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新闻

计算机学院师生走访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为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时也为更深层次地了解企业的需求,深化校企合作,完善学生培养体系,提升学生个人能力,4月21日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系主任李静远教授、计研22级学生李博、王胜来到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计算所网信方向负责人吴琼、项目算法负责人杨宗泽等接待了我校师生。

李静远老师首先对中科天玑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并对自己小组学生的个人情况和研究方向以及具体研究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中科院计算所网信方向负责人吴琼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随后介绍了公司正在进行的”社交机器人账号检测”项目和目前的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难题。中科天玑成立于2010年,起源于有着“中国计算机事业摇篮”之称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是计算所数据智能方向唯一的产业化平台,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重要共建单位和示范应用基地。

“社交机器人账号检测”项目算法负责人杨宗泽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项目的所用相关算法,并对算法的实现功能和实现结果展示以及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作出详细阐述。

计研22级学生李博、王胜结合近期阅读过的相关论文谈了自己对公司项目的理解,并表示打算之后针对”社交机器人账号检测”项目展开跨社交网络平台的实验研究,通过对以往实验研究过的机器人账号和人类账号的数据对比分析,从账号信息属性、信用属性、社交关系属性、发文属性四个方面进行相关特征值的计算,并且提出具体的平台数据需求和数据规模,随后用机器学习的方法进行相关数据集的训练和测试,从而根据实验结果构建并完善不同社交网络的社交机器人检测模型。

最后,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在今后的项目进展过程中保持紧密的交流,并在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合作,从而推动项目的进展和完善,同时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