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成果

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工商大学多维度全过程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北京工商大学多维度全过程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基地概况

2005年北京工商大学与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立校外实习基地起,双方逐步探索出一套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方式。2015年,北京工商大学与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继续签署《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共建合作书》,依托用友软件园建立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园区包含综合实践教学中心、新道开发学院、新道会计学院、新道营销学院、新道创业学院、新道师资研修院等多个机构,2015年成功申报了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多维度全过程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基地以专业、课程、项目为依托,以双方教师共同参与为基础,形成教师、学生、课程、项目等多维度的合作方式,建立了从企业认知实习到课程实践,再到企业项目实习、创新创业的“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

实验室建设

实习基地建立后,除了组织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实习外,为了能够将企业实践充分融入日常课堂教学,双方结合企业ERP实施工程师的人才需求和信管专业的培养目标,引入企业技术设备和课程资源,在学校建立了集财务、供应链、物流管理等集团企业核心业务系统为一体的集团企业资源规划综合实训实验室。同时,将企业课程资源和学校ERP、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内容相融合,企业讲师和学校教师共同参与教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