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新闻

计算机学院与中科亚创动漫科技和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为了解企业需求,努力构建符合企业和社会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2023421日,计算机学院持续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教授、软件工程系王晓川副教授、计算机系王晨老师赴福建省厦门市,先后参访中科亚创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亚创)和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爱动漫)。中科亚创总经理李家志、产融战略委员会主任康金喜、总经理助理郑葛维一,天翼爱动漫总经理黄光、产教融合总监郭铮等接待了我院一行。在正式访谈前,一行人参观了爱动漫公司建设中的元宇宙数字化应用空间。

       蔡强书记分别对两家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蔡强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校的概况,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招生就业方面的具体情况。

       在中科亚创,李家志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情况。康金喜主任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及在基于T.621的智能终端产品与中国优秀文化传播上取得的成果。中科亚创是基于国际标准T.621数字内容+文化装备综合运营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的软件企业与动漫企业、福建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厦门市首批双百”A类企业。

       在天翼爱动漫,黄光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战略。天翼爱动漫的前身是中国电信动漫运营中心,主营业务为动漫消费与传播服务,代表产品爱动漫,是覆盖PC、移动终端和互联网电视的正版授权动画、漫画综合平台。此外,公司在学习强国平台开设了爱动漫强国号,是多项国家/国际动漫大赛合作支撑单位。

       校企双方就企业发展的迫切人才需求、未来可能的合作点等深入交流,两家企业表达了对计算机学院的快速发展及人才培养的浓厚兴趣,希望后续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形成校企之间互赢互利的良好互动。

 

撰稿:王晓川

摄影:王晓川

审核:蔡  

日期:20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