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所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

北京市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北京市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是北京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中心以达到培养学生综合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坚持学科专业与实验室建设共同发展的思路。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构建了跨学科融合的实验教学平台和先进的实验教学体系;提出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工程素质和创新潜能的培养理念;形成了以学生为主体、跨专业融合为支撑、校企联合为基础、实践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为方向、工程实践和创新研究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先进实验教学理念;采用了课后延续教学、项目驱动、虚拟仿真与实际结合、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等先进实验教学方式与方法。在学生综合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实验教学组织架构

实验教学中心为保证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目标的实施、先进的实验教学体系的构建、先进的实验教学方式方法建立,根据学院坚持科学规划、资源整合、开放共享、高效管理的发展原则,中心对实验教学资源和相关教育资源进行整合,建设了具有“理、工、经、管结合”特色的跨专业、跨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包括基础实验平台、专业实验平台、跨学科综合实验平台和创新创业科学研究实验平台四种类型。中心依托四类实验平台共承担全校含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践教学课程。中心在学生实践教学成效与成果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对同类院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