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防疫有我,党员带头” 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防疫有我,党员带头” 主题党日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防疫有我,党员带头” 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支部成员在疫情期间带头做好防疫工作,彰显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参加活动的人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

首先,程雯同志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呼吁党员同志带头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要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在面对困难时要能够迎难而上,敢于挑战,不仅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而且要刻苦学习业务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担当能力,只有练就了扎实的本领,才能更好地敢担当、真担当,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为群众解决最需要解决的困难。

随后曾思敏同志分享了先进党员杨玉婷的抗事迹。她谈到:“作为学生,我们可能去不了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但是我们仍然要发挥带头作用,首先,我们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我们还可以利用互联网普及科学防控知识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干部就应当冲在最前面,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

接着马文煜同志分享了他的个人志愿服务经历。马文煜同志自大开学以来参与了50余项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630小时。疫情严重时他参与了家乡的疫情防疫工作,累计志愿时长416小时,他努力做好居民和社区干部的沟通桥梁,基于对志愿服务的热爱,甘之如饴,马文煜同志呼吁大家多多参加学校或社会组织承办的志愿活动,将自己的所学奉献于社会,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

最后程雯同志总结道:“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中国共产党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了人民群众。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撰稿:张烨李从毓;摄影:李从毓;审核:杨秀萍

2022414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