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6日组织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观看影视作品,党员同志分享党史知识,以及组织讨论的形式进行,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五四精神,并将五四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参与活动的人员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志集体在学校图书馆观影室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影片讲述的是: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旨在解决战争遗留问题和奠定和平基础的巴黎和会准备召开,中国作为战胜国之一,派出了时任驻美公使、全权代表顾维钧等五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和会。然而在欧美各国以及日本等列强意欲重新划分势力范围的大环境下,中国代表团人数遭到削减,虽然顾维钧在会议上慷慨陈词,驳斥日方无理要求,然而公理在利益面前显得太过脆弱,最终德国在山东的利益也落入了日本之手。影片观看结束后,同志们感慨万千,对影片中的爱国人士致以了崇高的敬佩和仰慕之情。随后胡海东同志进行了知识分享。胡海东同志首先详细地介绍了五四运动,然后分别从国外背景、国内背景,以及如何正确看待五四运动的意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呼吁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地了解历史知识,不要人云亦云,要对问题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辩证深入地去看待问题。最后胡海东同志总结道:希望我们不止要有青春的年龄,还要有青春的思想,真正做到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斗海峰做了总结,斗海峰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机会,积极学习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充实自己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同时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地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随后支部成员积极发言讨论和分享自己的感想,同志们一致认为五四精神需要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去传承和发扬,并且认为我们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韩卓璇 杜令鲁 董笑笑 斗海峰  摄影:吴浩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