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组织阜成路校区研究生进行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

 

计算机学院组织阜成路校区研究生进行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


经过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的充分宣传、动员和鼓励,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后,32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顺利组织阜成路校区研究生进行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

原定学院接种时间为1150,但早在1120左右,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就已经来到阜成路校区礼堂和阶梯教室排队等候接种疫苗。同学们相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有序地进入接种现场。接种现场共设置四个区域: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现场的医护人员尽职尽责,根据疫苗接种要求逐条询问被接种者判断其是否可以接种疫苗。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小面包、巧克力威化等食品,并召集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作为学院的志愿者,在留观区为同学们进行服务,积极引导、组织签到,为同学们分发食物,全力保障同学们安全、有序接种疫苗。人性化的服务让同学们在恶劣的沙尘暴天气中感受到了温暖,也缓解了同学们紧张和有些担心的情绪。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也来到接种现场,参与组织工作,并为同学们分发食物,关心同学们接种后的情况。辅导员韩卓璇全程陪伴同学们,及时了解同学们接种进展情况,询问同学们接种后是否有不适症状,和志愿者们一起工作,直到学院最后一名同学离场。

学院的精心筹备以及富有人文关怀的贴心服务,再加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保障了学院阜成路校区同学们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据统计,计算机学院328日有38名研究生在校接种疫苗,之前在良乡校区接种54人,在社区接种9人,目前学院研究生累计接种101人,接种率为92.66%

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护师生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都能有大局意识,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学院也会认真做好第二针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关心尚未接种同学的身体状况,并帮助其中能接种的同学们及时接种,圆满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和全校师生一起共建防疫长城,以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撰稿:韩卓璇,张轩  摄影:韩卓璇,康楠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