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青春无悔,砥砺前行——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青春榜样报告会

 

青春无悔,砥砺前行

——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青春榜样报告会



分享青春故事,弘扬榜样力量,共话青春成长,为充分发挥榜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计算机学院继承传统,开拓创新,针对2020级本科新生举办了主讲人分别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两场青春榜样报告会,从思想引领、学业发展、学生工作、学科竞赛、征兵入伍、考研分享等多个方面向新生开展榜样教育。

青春无悔,本科生优秀学生代表分享精彩成长经验。

91619时,2020年计算机学院青春榜样报告会本科生专场在文二404教室举行,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路博雅主持,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辅导员张烨出席报告会,计算机学院20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

首先,计算机学院本科计算机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罗志颖讲述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33号从严治党方阵96米飒爽英姿背后的故事。让新生领会了“付出热情和爱,收获真情和美”的真谛。同时也介绍了学生党支部优秀的同行者,鼓励新生与党同行,不忘初心。

软件182班的葛丽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强调想要取得好的成绩,就应该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同时,成绩优异的葛丽同学希望同学们按时上课,按时完成作业,不懂就问,认真独立思考,及时巩固所学知识。

计算机182班的占天宇同学向新生介绍了各种学科竞赛,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战,是能够最快提升战斗力的方式。比赛,是最能磨练人,并使人成长的方式。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作为新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通过竞赛磨砺自己。

学生干部代表宋文涛结合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扰,以及成长和收获,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学院和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提升管理、统筹、交际能力,掌握更多工作技能并在其中扩展兴趣爱好,发掘自己的潜在特长,给自己未来更多可能。

退役学生冯丹阳同学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表达他对军旅生涯的怀念,感激部队生活对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投身军营,体验别样青春。鼓舞新生面对挫折不气馁,取得成绩戒骄戒躁。

砥砺前行,研究生优秀学生代表分享青春奋斗故事

918日上午10点,计算机学院20级青春榜样报告会研究生专场于在工三101有序展开,辅导员张烨主持报告会。

“不负韶华,内外兼修才是王道”,这是来自研究生代表熊峙冰的分享主题。在本科时熊峙冰在文艺、体育等多个领域表现优异,学习上也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尤其在考研过程中,一心备考,以第一志愿专业第一的优秀成绩考入我院,可谓内外兼修,展现了优秀学生的风采。

“在爱学习的路上永不止步”,来自计算机技术2021班的斗海峰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述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强调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活动的重要性,他认为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能从多方面获取知识,练就本领。他认为,计算机类专业学习是持久战,只凭一朝一夕的考前突击是远远不够的,最重要的是不断学习。生动的讲述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来自2020级研究生代表武彩霞和大家分享了对学习、对生活、对人生的感悟,用阳光乐观、执着坚定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她建议新生尽早做好学习规划,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勉励新生要用阳光的心态去热爱生活、创造未来,她让大家懂得只有追求优秀,成功才会追求你。

两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充分向新生展现了优秀大学生的风貌,为新生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彰显了榜样的力量!杨秀萍副书记和辅导员张烨对新生寄予厚望,鼓励新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汲取优秀学长学姐的先进经验,在学习中接受文化熏陶,加强人际互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计算机学院全体20级新生通过本次报告会,努力学习优秀学生的良好习惯与奋斗品格,追逐青春梦想,实现美好人生,成为国家栋梁。

撰稿:张烨、常智,摄影:万欣,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9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