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4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

首先,程雯同志通过一个先导片展开对于国家安全的介绍。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着刻骨铭心的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改革开放以后,党高度重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程雯同志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同时分享了一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在这其中也有大学生步入歧途,让我们更加具体、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罪不可恕。

而后由翁申奥同志带领大家具体学习了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知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一个内容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对于我们个人,需要培养和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和气节意识;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新时代国家安全方面也取得重大成就: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有效保障了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政法和民生领域反腐败斗争显成效;强烈震慑台独分子、遏制外部势力干涉效果显著等。随后全体党支部成员通过一个视频,详细了解了违反国家安全法的一些典型事例。

最后程雯同志总结道:“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技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我们和每一个公民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树立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稿:张烨李从毓;摄影:李从毓;审核:杨秀萍

2022414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