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计+党建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7月25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举办关于庆祝建党百年的感想与体会分享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斗海峰同志主持。

斗海峰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人和这一关键时间点的见证者,我辈倍感荣幸,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这个光荣的历史阶段感到高兴与激动。

会上黄小凯同志作了题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主题发言,他主要介绍了三点:

1、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2、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

第一点主要就我党建立的起因和经过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刻地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点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那个没落腐朽的社会发起挑战、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过程,直至最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成就。从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重重困扰,解决了中华民族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伟大成就无不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领导能力;第三点主要强调我们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九个必须,不断完善自身,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不断地改正自己的缺点,不断进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多走向美好未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同时新时代必须贯彻党的强军思想。

随后,两位参加过七一建党百年盛大庆祝大会的同志武彩霞和董笑笑分享了各自的亲身感受。两位同志都表达了对于此次能够现场参与庆祝大会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并且分享了对现场氛围的体会,其中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么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的时刻,现场人员全体起立,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就现场飞过的直升机和战斗机时刻的心情,他们想到了革命先辈的不易,真心的想说一句:“这盛世如革命先辈和人民所愿!”常浩东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从近期对河南特大暴雨的抢险救灾过程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的中国人民的强大自信心和高度凝聚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斗海峰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扬了黄小凯等四位同志的发言和分享,鼓励和要求未完整观看完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实况转播的同志在会后进行观看,并详细安排和部署了下一阶段支部的相关工作。

撰稿:董笑笑 斗海峰 摄影:董笑笑 审核:黄今慧

计算机学院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