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记计算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学青换届大会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记计算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学青换届大会





计算机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学青换届大会于2021年6月17日中午在工三楼102教室举行。大会由陈欣宇同学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张烨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志协新老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学青换届大会在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各组织、部门经过面试选拔,推选出了新一届的团学青学生干部名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老一届学院团委代表常祎琳同学、新一届团委代表刘子雅褀同学分别做了有关团委工作的报告。他们从过去一年的部门工作出发,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成绩和经验,肯定了学院团委成员从团委成立、迎新工作、表彰大会到校运动会以及五四合唱在内的校级、院级活动中做出的贡献,对接下来团委的各项工作进行展望。随后院学生会新老代表曹威昊同学、苗晟源同学做了发言,肯定了会员们的贡献和付出,苗晟源表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有成绩也有问题,比如缺乏特色活动,学生工作缺乏长效性等,曹威昊作为新任学生干部表示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创新,为学院争光添彩。之后院青志协老一届代表彭显茗同学,新一届代表于蕊萍同学做了有关校、院对社会志愿工作和校内志愿工作的总结,其中“桶前值守”和“光盘行动”等活动都收效良好。之后院学生会主席万欣宣读了新任团学青干部名单,希望新一届的团学青干部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最后团委书记张烨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张烨老师肯定了一年来团学青工作的成绩,感谢了同学们的付出,计算机学院自重新组建以来各方面工作顺利运转离不开所有学生干部的努力。在这一年当中,学院在各项学生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迎新返校有序完成,党校、团校顺利开展,运动会、合唱比赛文体两开花,但在工作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张烨老师对新一任的学生干部和同学们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增加主题性、系列性活动,形成学院特色活动;二是要增强学院文化建设,增强院内学生凝聚力;三是要求所有学生干部注重学业发展,把学习放在首位;四是要加强学生工作组织和管理的规范性,保证纪律性;五是在过渡时期,新老干部要做好工作交接,不掉链子;六是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不断创新,敢想敢干,打造一只有青春活力的学生工作队伍。之后,对各个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计算机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第一届团学青的学生干部不辱使命扛起了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的旗帜,打响了第一枪,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们要勇担重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希望新一年团学青的工作能更上一层楼。

撰稿:张烨,潘沫垚,


摄影:赵梓宁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