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团干部党史培训会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团干部党史培训会





513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在工三102举办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团干部党史培训会。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烨老师、各班团支部副书记,以及新入团的同学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在同学们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本次入团的同学有:计算机202班马泽萱、软件工程201班赵玉轩、软件工程202班潘沫垚。张烨老师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为他们佩带团徽。

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上方为飘扬的团旗,左右各半为齿轮和麦穗,中间是光芒四照的太阳及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加入中国共青团标志着一个人的成熟与进步。随后,三位同学进行了入团宣誓。他们的宣誓铿锵有力,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让大家为之振奋。

马泽萱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上台发言,他承诺:“我们一定要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奋发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一名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今后我们一定会以身作则,在同学面前起到表率作用,在班团建设和学院、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陈刘伯垚同学代表新团员的入团介绍人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张涵琪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她提到:“入团不只是形式,团徽也不只是标志,它们应该成为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鞭策自己的动力,使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各方面的素质和修养。”

团委书记张烨老师为大家做了总结,她提到,团员是党员优秀的储备力量,希望三位新入团的同学一定要用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希望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团结一心,努力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最后,王崇宇同学给各位团副支书培训了如何线上操作相关系统,并提醒大家要多多关注“青年大学习”网上授课。大家听的聚精会神,记下了培训的每一项内容。随后,王崇宇同学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党史视频。

五四先驱李大钊先生曾这样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学习传承“五四精神”,不负新时代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向上,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念的新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实践者。

最后,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学习党史,传承五四精神,喜迎建党百年。

撰稿:张烨,陈梓文 摄影:曹威昊 王艳芳 编辑:邱琳芯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