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社会实践促飞跃,三院合作创辉煌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社会实践促飞跃,三院合作创辉煌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76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青春共迎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帷幕并于线上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开展“学创结合赋新能,城乡互助促振兴”与“寻访特色乡村,擎画振兴蓝图”两个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远芳、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超、实践团指导老师及参加社会实践的80余名学生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胡洋主持。

启动仪式伊始,参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传片》。在场师生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通过参与实践,服务国家。

其次,张烨老师和李文静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张烨老师详细介绍了“学创结合赋新能,城乡互助促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该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并依托“青创北京”等青字号品牌广泛开展创新创业竞赛。她表示,本次实践将有助于学生将个人事业理想与国家发展的远大理想相结合,协调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李文静老师对“寻访特色乡村,擎画振兴蓝图”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全国各地的特色乡村,收集一手资料,结合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王老铺村的实际情况,为其提供定制化的乡村振兴方案。李老师就实践的日程安排、实践细节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真正走入乡村,深入基层,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电商与物流学院张乐同学发言。她表示,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全体同学都将积极参与,全情投入,结合自身专业学习,深入乡村调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城乡结合、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做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老师做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社会实践的机会,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承担起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同时,她还希望三个学院的同学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团结且高效地完成社会实践任务。杨书记十分关心学生,叮嘱同学们在调研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希望同学们能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为当今时代的领头羊。

启动仪式后,实践团的指导教师和同学们就两个实践项目进行详细分工和讨论,希望各位同学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圆满结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实践团成员们能够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撰稿:张烨、李昊驰,摄影:李昊驰、毕胜,审核:杨秀萍、李文静

计算机学院

202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