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计+党建丨我院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我院计算机专业本科学党支部于2021年7月28日在线上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有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期间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在观看时同学们感觉仿佛到了现场,感受到了那磅礴的力量,感受到了那振奋人心的气氛,感受到了天安门广场的雄伟壮丽。随后大家以讨论的形式回顾了在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这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 之后有四名同志就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做了发言。

莫秀娟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鉴,把握“九个必须”,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李从毓同志以“致敬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通过讲述赵世炎、陈延年的英烈故事,让大家明白一代代英烈用青春和岁月铸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她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认为“青山不老,绿水无忧”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安宁与太平的新中国来之不易。我们应踏着先烈的脚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造美好的家园。

刘映杉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中国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并且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理论为我们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王一妮同志表示,我们要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之后她又带我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程雯同志对此次会做了总结,她谈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九个必须,不断完善自身,不断进步。

撰稿:苗晟源 摄影:苗晟源 审核:黄今慧 常祎琳

计算机学院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