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计算机学院邀请刘兵校友为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衔接校园与职场,全面地了解就业的信息和资源,更快地确定自己的目标和计划,2023年5月30日,学院邀请到神州金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自951班班长、自动化系学生会主席刘兵校友来到职业生涯规划课上,与同学们分享其丰富的职业生涯经历,以及就业、创业的成功经验。学院党委书记蔡强主持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和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刘兵校友的分享主要从大学生活、工作经历、公司项目、创业准备、就业岗位这五个方面展开。在大学生活部分,刘兵校友分享了自己带领全班同学参加新生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并在最后成功获奖的经历,还分享了自己竞选班长、竞选学生会主席等故事。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有勇气,要树立起自信心,还要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坚定自己的信仰,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在这个培养各种能力最好的地方努力提升自我表达、社交、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增强职业竞争力。

在工作经历部分,刘兵校友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第一份工作,在工作中要不断积累经验,扛住压力,多学习、多结交人脉。在单位规模选择上,刘兵校友分享到,如果在大企业或者头部企业任职,同学们应努力充实自己,要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要有进取心,也要有忍耐力;如果进入中小企业,就应该努力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充分利用好中小企业工作内容多、范围广、锻炼机会多的优势,注重提升自己的价值和竞争力。

在公司项目、创业准备方面,刘兵校友介绍了自己公司的情况,还介绍了自己从就业到创业的故事,刘兵校友认为,从技术积累到人脉、资本积累,每个过程都十分重要。在就业岗位部分中,刘兵校友还从专业角度分析了一些典型岗位的要求,如数据分析岗、开发岗、应用岗等等,为同学们选择就业方向和岗位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在交流环节,刘兵校友和同学们就如何平衡学习与参加活动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党委书记蔡强做了总结,并对刘兵校友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从今天的分享中有所收获,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撰稿:张烨、肖舒予 摄影:肖舒予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