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学习二十大 清明祭英烈”计算机学院组织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清风拂松柏,清明祭忠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2023年4月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两个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青骨干以及学校少数民族同学在学院团委书记张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来到良乡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

在纪念碑下,由丛湘纹等三位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三位同学的讲解下,同学们重温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缅怀了革命先烈真实的战斗生活等历史,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大家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并三鞠躬。

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党旗,到场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誓词有声,青山为证,英雄千古,浩气长存。宣誓毕,党员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寄托思念的鲜花摆满纪念碑下,英雄虽逝,精神永存。

笔述心声

到场的同学们用纸笔记录下了自己对革命先烈想说的话、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感悟,在感悟中奋进,在追思中成长。

张烨老师对本次清明扫墓活动做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常常想起革命先烈为我们做出的奉献和牺牲,学习他们的宝贵精神品质,努力为祖国的振兴和富强做出贡献。

“青山有幸埋忠骨,浩气长存笑东风。”本次清明节校外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时代使命,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党团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责,担当实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英雄事迹、发扬革命精神,烈士精神永不磨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撰稿:丁子航

摄影:李从毓

审核: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