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计算机学院晨读晨练活动展生机

  

日出东方,春风送暖,嫩芽破土,迎春花开,在如此生机盎然的早晨,计算机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的晨读晨练活动有序开展。近期由于换季、甲流等影响,个别同学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全院的整体参与率在90%左右。为了更好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学院精心组织,提前安排,团学青学生骨干每次活动都到场组织,学院副书记到场和同学们一起锻炼,用行动号召和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晨读晨练活动。

动起来,一起向未来!每周的周二和周四早7:00-7:30,学院组织同学们在操场上做广播操和跑步。学院体育部组织每个班级两名学生提前学习,担任领操员,晨练时带其他同学们做操,整齐的动作,赶走了同学们清晨的疲倦。

学起来,一起想未来!每周三的早读,学院专门借了教室,同学们虽然没有早课,但都早早地来到教室,有的写作业,有的读书,充分利用早上的时间。之后学院还会组织各类学习活动,丰富早读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计算机222班关语桐表示,现在的天气愈来愈暖,正如望着碧海想着见一片白帆,而我们在这样的早晨进行着“五早”,让清新的空气唤醒我们昏昏欲睡的灵魂,在柏林蓝体育场练就强健的体魄。虽然我们在被窝里挣扎之后不情愿地起床,但来到操场,运动运动,浑身就会充满力量,从而以更好的状态开始一天的新生活。软件222班辜蕊说,李贽说过:“物不经锻炼,终难成器;人不得切琢,终不成人。”经过时间的推移,虽然有时心中也会期盼“五早”的日子快点过去,但锻炼也开始习以为常,相信同学们在晨练中锻炼了体魄,在晨读中学习到了知识,在“五早”的督促与鼓舞下,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一定会更加奋发拼搏。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只争朝夕,是每个大学生应该有的状态。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向未来!加油吧,计算机er!

撰稿:张烨 摄影:林雨音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