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信息技术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年5月31日,我院曹健老师前往山东省参加“信息技术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济南汇才学校做了一场名为“万物相连的世界”的科普讲座。作为该校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初一年级和初二年级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并在现场与曹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今年4月,教育部正式出台了《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23版)》,将信息科技相关内容的学习正式纳入我国小学和初中生的必修课。但是,各地普及信息科技教育的基础条件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因此,北京科学中心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在去年推出《青少年信息技术科普丛书》的基础上,组织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前往中小学校进行信息科技专题讲座。

4月上旬,应大兴区科学技术学会之邀,北京科学中心与机械工业出版社组织一批高校老师前往大兴区的几所小学试点进行科普宣传活动。曹健老师也参与了这次活动,在北京教科院大兴实验小学做了一场信息科技方面的报告。


撰稿:曹健 审核:谭励


计算机学院


2023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