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到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

 

 

2023年6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到计算机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学生处处长吕良、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强主持。

首先蔡强书记汇报计算机学院重新组建以来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思政工作“一院一体系”建设情况,并就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目标和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执行院长李海生就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介绍和补充。副书记杨秀萍对学院学生工作的组织构架和日常思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院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研究生导师和兼职辅导员纵横交织、互相配合开展工作的机制进行了介绍。

参会的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一一发言,老师们汇报了各自的教学、科研、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活动、系务会活动,以及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与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们介绍了在学校和学院的学习、生活、科研,以及参与和组织班级、学院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教育、培养、关心、关怀的感激之情。随后与会师生与调研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中奇副书记同与会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就师生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方向作出重要指示。李书记强调,计算机学院要继续做好教育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围绕立德树人,发挥好课程思政的作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要抓好教师的思想工作,让教师自觉承担起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心存仁爱之心,传播正能量,培养大学生,要先有大先生。学院要结合学科特点,充分利用教学与实验室资源,积极推动教学创新性发展与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遇到困难时首先要靠自己的拼搏和努力解决困难,希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朝着学院建设目标、学科建设目标稳步前进。



撰稿:张烨、邓文清 摄影:张烨、余叶 审核:杨秀萍 蔡强

计算机学院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