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校庆70周年系列讲座

 

计算机学院举办校庆70周年系列讲座




 

在北京工商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开拓学生的视野,计算机学院于1020日下午在耕耘楼809举办校庆70周年系列讲座之第3435场,邀请了北京工业大学的张建标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的王尚广教授进行讲座。计算机学院书记蔡强教授和院长李海生教授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分别主持了讲座。副院长谭励教授、副院长刘瑞军、部分学院教师及1819级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也是食品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系列活动。

首先,张建标教授以“用可信计算筑牢网络安全”为题,简要介绍了国外TCG为主的可信计算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以主动免疫可信计算为特征的我国可信计算3.0发展现状、我国可信计算国家标准体系的发展历程以及等级保护2.0标准中对可信计算的要求,最后介绍了如何用可信计算保障云计算、物联网环境的安全。

王尚广教授以“服务驱动的6G核心网关键技术研究” 为题,首先介绍了基于微服务的5G核心网架构;然后,汇报当前正在开展的基于服务的6G核心网关键技术研究,包括服务化架构、算力感知与调度、服务融合与协同等;最后,汇报已经取得的进展,包括服务迁移、认知服务模型等。

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交流讨论,各位老师和同学都踊跃的发言。经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可信计算和6G核心网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之后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 谭励、吕芯悦,摄影:吕芯悦,审核: 李海生

 

 

计算机学院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