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

天津大学张加万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天津大学张加万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1217日,天津大学张加万教授受邀来我校做了题为 《学科结构及发展演化的可视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李海生教授主持,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会员以及部分师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李海生院长首先向听众介绍了张加万教授的学术成就,并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加万教授从海量文献数据的来源和学科结构发展演化的分析需求入手,结合其课题组近年来在大规模文献数据集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方面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学科结构和发展演化的可视分析技术与系统,为更加细致地进行学科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和能力。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张加万教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获益良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样的学习和交流活动。最后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张加万教授简介:

张加万,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秘书长、天津市图象图形学会副理事长、青海省昆仑学者、昆仑英才、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信息技术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在可视计算、网络安全可视分析、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研究方向,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SiggraphIEEE TVCGIEEE TMMIEEE VISCVPR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项、天津市科技发明二等奖(2018)、三等奖(2008)、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Google Faculty Award2011)、IBM Faculty Award20052006)、十二届天津青年科技奖(2014)。

撰稿:陈谊 张清慧,孙梦;摄影:陈万桥,斗海峰;审核:李海生

计算机学院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