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培养方案

计算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计算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为继续推进我院的专业“双一流”建设,达到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创造有利于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软件工程专业于5月16日线上一起召开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会前,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均已经过各专业内全体教师的讨论,综合了在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系主任张珣老师和软件工程专业系主任陈红倩老师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修订部分,包括更新专业简介;修订培养目标;根据任课教师反馈,适当增加或减少相应课程的实验实践教学学时;将选课率90%以上的专业选修课更改为必修课;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通识选修课程”中添加第六模块“创新与创业教育”。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谭励老师提到两个专业在大一上学期并未分流,在修订培养方案时一定要保证课程的一致性。副院长刘瑞军老师提示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一定要注意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细节,比如实践类课程的比例等。蔡强书记表示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不能只限于专业和学院内的讨论,要拿出去让其他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多多提出宝贵意见。最后,院长李海生老师总结到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以及各院系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设计蓝图,只有与时俱进才能实现有力而稳健地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


撰稿、摄影:李琬,审核:谭励

计算机学院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