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资讯» 近期成果宣传

我院研究生获中国智能系统会议(CISC2020)优秀论文

 

我院研究生获中国智能系统会议(CISC2020)优秀论文


   

   

1024日,第16届中国智能系统会议(CISC2020)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协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承办。因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其中线上3600多人,线下350人。依照当地规则,只邀请了约40名外地专家线下与会。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教授、山东大学王聪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王朝立教授等做大会主旨报告。我校计算机学院2018级研究生颜津的论文被会议录取,最终获得优秀论文奖。

本次会议录取174篇论文,收入Springer出版社的“Lecture Note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系列,还评出5篇优秀论文奖。我校计算机学院2018级研究生颜津同学撰写的论文《Human Action Recognition Based on Video-Level Features and Attention Mechanism》经过大会评选,最终获评优秀论文。论文指导老师为蔡强、李海生教授,该论文提出一种基于注意力机制和视频级特征的人体行为识别网络VFAM。通过提取到的视频级特征与视频标签做损失,优化网络参数,并加入注意力机制赋予对行为识别更有效的片段更大的权重,提升特征质量,进而提高人体行为识别的准确率,可用于食品安全视频监控等场景。

中国智能系统会议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发起的系列学术会议,其宗旨是为本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以推动我国智能系统相关理论、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在以名校博士研究生为主力的激烈论文质量竞争中,我校硕士学生能脱颖而出,斩获5篇优秀论文的1篇,展现了我校重视学科建设、狠抓学科质量的成果。继2019年李珊珊同学获得国际图像与图形大会(ICIG2019)最佳论文,今年又获得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项,向业界充分展示了我校计算机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水平。

 

撰稿:谭励、颜津,摄影:李珊珊,CISC20大会、颜津,审核:蔡强

计算机学院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