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热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热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5日在北京召开。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学们要学习两会精神,聚焦两会内容,理解时代内涵,感受国家发展,与祖国共奋进。为促进引导学生关注国情、紧跟时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全体学生中的先锋带头作用,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热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支部安排党员联系班级,开展“党员领读两会精神”微班会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生党支部 刘念澍

通过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了解。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过去一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严肃指出了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以新姿态主动适应发展的新常态,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生党支部 莫秀娟

在学习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其中的内容让我感受到了非常大的温暖和鼓舞。从报告中的政策规划和目标,我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关心广大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以及国家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的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工作,而我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会珍惜现在的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自身修养,同时注重专业知识学习,为提升国家的科技创新能力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生党支部 丛湘纹

今天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我收听收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对去年工作进行回顾,并阐述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这其中包含了社会的方方面面,首先是新冠疫情防控方面,李克强总理对祖国人民的付出给予了肯定。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在很多方面,我们战胜了艰难险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李柄颐

2022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密切关注此次大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习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有两点感受。其一,“平稳”。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发展、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的结果,都展现着中国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前进;其二,“来之不易”。这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的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所以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杨茗砚

通过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倍受振奋,感受良多。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李克强总理指出,成绩得来殊为不易。我认识到,正是因为党和国家精准把握国情,清醒看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严格落实政策,着力保障民生,才有了如今的美好光景。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我国取得的不菲成就,看到了我国实力的不断提升与壮大;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我更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标准在学习、生活中要求自己。相信在未来,我们国家能够行稳致远,再创新辉煌!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邓文清

3月5日上午9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年中,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的成绩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再看今年的重点工作,围绕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细致的规划。总结过去的成就与经验,展望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深深地为祖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同时也更加有信心能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脚踏实地、稳中求进地为党和国家取得更大的成就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了让广大学生都能充分了解两会精神,我院为每个班级分配两名宣讲党员,深入班级开展“党员领读两会精神”微班会活动。在学习过程中,要充分体现党团班一体化优势,学生党员不仅要在党内热学热议两会精神,更要在全体学生中带头领学、促学、帮学,真正发挥理论学习排头兵作用。

各班分配的宣讲党员名单如下

班级

宣讲党员

宣讲党员

计算机181

吕可忆

陈玉

计算机182

王坤

王晓涵

计算机191

苗晟源

余叶

计算机192

陈欣宇

杨雨晴

计算机201

张涵琪

马文煜

计算机202

唐昱倩

李政樊

计算机211

王崇宇

刘子雅祺

计算机212

程雯

李丛毓

软件181

常智

乌日娜

软件182

庞阿维

赵心怡

软件191

胡宇桐

李香凝

软件192

王敏

路博雅

软件201

张恩临

刘子麒

软件202

李悦

金思文

软件211

王小龙

杜文韬

软件212

熊东锴

王艺璇

请各班和负责党员尽快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后按要求提交总结材料。

(1)提交形式

以文字、图片、视频、推送等形式行成多元化学习成果。

(2)提交方法

会议总结材料形式不限(文字材料、图片、每个人的心得感悟、视频等等),以班级为单位3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2779585873@qq.com。

撰稿:张烨 摄影:邓文清、刘念澍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