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聚焦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聚焦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冬奥知识、弘扬奥运精神,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2022年2月20日在线上开展了“聚焦冬奥,一起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邓文清同志主持。首先,她带领我们观看了反映新时代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的三集政论专题片《冰雪之约》。节目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冬奥会筹办备赛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推动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切关注,讲述了几代冰雪人为国争光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为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而进行的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围绕着八个关键词展开。

一、定向领航,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部署,为如期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二、综合国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给世界展现了中国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

三、大国担当,“中国办冬奥,言必信、行必果。”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中国珍视世界每一次交付给中国的信任,中国值得这份信任。

四、文化自信,冬奥会开幕式处处彰显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这场冰雪之约也成为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奥林匹克文化的相遇。

五、绿色办奥,北京冬奥会坚持绿色办奥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必将进一步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六、科技冬奥,一项项高科技赋能冬奥,不仅将开幕式装点得美妙绝伦,也为世界各国运动员畅享比赛提供了强大助力。

七、奥运健儿,中国健儿们在奥运赛场展现出新时代中国运动员的精神风貌,在竞技场上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八、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是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广大志愿者是北京冬奥会的靓丽名片。

随后党员同志们对于自己在冬奥期间的感想与体会进行了交流。王敏同志认为:“观看了冬奥会的赛事,看到中国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充分发挥了敢于拼搏、团结友爱的精神,她们一次又一次的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让奥林匹克精神进行了更好的彰显,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人。”刘子麒同志表示:“通过观看冬奥会,首先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大国担当,以及我们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现出的热情;同时,让他备受感动的是我国运动健儿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拼搏的精神以及为国争光的使命感;最后,各国运动员与我国志愿者之间的友好所展现出的奥林匹克精神,消除了固有的偏见,让人倍感温暖。”

最后邓文清同志进行了总结。成功举办各项赛事的北京冬奥会向世界表明,中国已实实在在地为“全球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这份新贡献不仅是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背景之下,中国为全世界筹办了一届给人以团结、力量和活力的奥运会,更在于中国为本届冬奥会筹办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北京冬奥会为这个冬天增添了很多色彩,很多人也因此开始去了解冬季运动,参与到冬季运动当中,这也是北京冬奥会让冰雪运动走进寻常百姓家的目标,我们也可以预见将来中国的冰雪运动将更上一层楼,希望我们大家能够记住这届冬奥会,记住每一位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记住每一位为这届冬奥会默默付出的人。


撰稿:张烨、李香凝,摄影:李香凝,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