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学习英雄人物”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党史学习学习英雄人物”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514日组织了“党史学习学习英雄人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观看影视作品,党员同志分享优秀先进党员事迹以及组织讨论的形式进行,使党员们深入了解英雄人物,并时刻以他们为榜样,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参与活动的人员有本科计算机学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

首先,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志集体在工三102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由几个小故事组成。《前夜》讲述的是1949101日开国大典前夜,自动升国旗方案设计师林治远在天安门广场封闭的情况下,排查自动升旗装置故障的故事。《遇见》讲述了研究原子弹的科研人员隐姓埋名、堵上一生,最后却连名字都没能留下的故事。还记得《前夜》里的一个情节,人们在深夜举着火把、灯笼,拿着家里可能有用的东西去捐给林治远做电动升旗的阻断装置,同志们都记忆犹新:那是一个漆黑的夜,人们举着灯火,从小巷的四面八方涌来,带着一颗赤热的爱国之心,拿着一件件金属物品,争着捐助。一条长长的队伍,通红的灯火映红了天空,与朝阳的曙光融为一体,温暖照亮了人们的心。

影片观看结束后,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都感概万千,一致认为强大祖国的背后,是无数人挥洒血汗、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毕生精力,甚至是牺牲生命才换来的!之后,王海龙同志分享了黄继光的英雄事迹,通过他的分享,大家了解到在上甘岭战争中,黄继光顽强地爬向火力点,冲着敌军狂喷火舌的枪口,挺起胸膛,张开双臂,扑了上去。刹时,敌军正在喷吐的火舌熄灭,正在吼叫的机枪哑然无声。黄继光用年轻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胜利前进的道路。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晓涵同志做了总结,她谈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可以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提高自己的党性认知,做更好的自己。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以此来报效祖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相信党支部的同志们在此次活动之后能够更好地学习我们党的英雄人物的光荣事迹,并将先烈们爱国爱民的伟大精神弘扬、传承下去。



撰稿:韩卓璇、黄今慧、苗晟源、徐英闯 摄影:苗晟源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