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砥砺奋进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砥砺奋进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324日晚,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线上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回顾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一年以政府工作任务为重点的“两会”精神学习,二是支部成员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

首先,邓文清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回顾,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之后又认真解读了2022年我国政府工作任务: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持续发展具有多方面有利条件,特别是亿万人民有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创业创新的巨大潜能、共克时艰的坚定意志,我们还积累了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中国经济一定能顶住下行压力,必将行稳致远。

讨论和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参与,邓文清同志发言道:“听民意重民生是历届两会的重点话题,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听取了人民群众的意见,解决了人民群众的问题,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上围绕国家发展的重大事项和公共利益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讨论,彰显了国家政治决策的严肃性和严谨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深入实践,当前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经济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前提之下,我国经济稳定增长。实现经济发展的目标会对各方面都产生巨大的影响,包括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等,也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更应该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乌日娜同志分享到:“关于这次两会我主要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十大关键数据,从这十大关键数据中,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我们的民生水平有了极大的改善与提高。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了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政府这一年当中所做出的努力,提到的关键都是关于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政府采取的措施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人民发展的需要,说出了老百姓们爱听的大实话,实事求是,催人奋进。”

参加了冬(残)奥会的闭环志愿者路博雅同志发言道:“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保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在冬(残)奥会期间,运动员和志愿者都认真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有序合理。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疫情防控措施功不可没。”

每位党员都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促进就业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烨、常智,摄影:常智,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20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