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观红色影片,赓红色血脉。2023年4月18日及20日晚,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图书馆视听空间开展了红色观影党日活动。

本次观看的影片为《悬崖之上》和《红海行动》。《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一支四人特工小组在苏联受训后,到哈尔滨执行秘密行动“乌特拉”的故事。因叛徒出卖,他们降落在东北时,便已置身悬崖之上。但经过小组成员不惧困难,不畏牺牲的勇敢斗争,与潜伏于敌人内部的特工里应外合,与敌人机智周旋,他们最终以牺牲自己的代价,完成了艰巨的任务。那些地下工作者们是历史中的无名英雄,是生冷的铭文,是悬崖之上为我们斩挡风雪的前辈,更是有血有肉的民族脊梁。他们捧出坦诚的心,把血染在这片雪白的土地,掌灯守火,铺路永昼的安宁。

《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八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取胜的故事。《红海行动》让人不仅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无情,也让人深刻认识到了和平的重要性。这部电影的精彩呈现不仅展现了国家的威严,也更加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

支部成员们认真观看了这两部爱国红色影片,并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积极分子 柳艳双

在党支部活动中,我观看了《悬崖之上》这样一部爱国主义教育片。影片介绍了共产党员特工小组开展秘密任务“乌特拉”的特别行动,但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一开始就进入了敌人布下的陷阱中。影片融入了悬疑、特工的潜伏、枪战等多重元素,突出表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为民族大义而牺牲的精神。让我印象深刻的画面是特工组的张宪臣被捕后,受到了严刑拷打,但是始终未说出出卖党组织的话,战友周乙提出要救他时,他却把活下去的机会让给了战友,一句“你现在活着的作用比我大”之后毅然驾车冲向了敌人,舍生取义。“乌特拉”在俄语中是黎明的意思,无数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换来了走向黎明,不断富强的新中国。愿大家铭记革命先辈,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积极分子 王少华

在本次的党支部观影活动中,我观看了《红海行动》这部影片。影片故事分为两条线,一条是夏楠记者调查绿能能源公司的核辐射武器,另一条是“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的营救路线。电影中的动作场面占比极大,每一次行动都十分惊险刺激,令人热血沸腾,每一个角色都表现出了高度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专业能力,这也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特种部队的真正实力。除了战斗的大场面,电影还处理了一些细节,例如爆破手徐宏的公交车拆弹过程和佟莉与敌人的徒手搏击,这些细节刻画得非常逼真,让人感到紧张刺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电影中所展现的“中华情怀”。在任务执行的过程中,每一个中国特种部队成员都毫不犹豫地为国家利益奉献自己。电影的结尾,在张天德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五星红旗飘扬,场面异常感人,令人深刻感受到了民族荣誉和英雄气概。观看《红海行动》让我不仅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无情,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和平的重要性。这部电影的精彩呈现不仅展现了国家的威严,也更加让我珍惜现在的生活。最后,感谢所有为国家和人民默默奉献的军人,你们的付出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发展对象 蒋宇豪

今天的北京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微风阵阵,但这一切很难和一个小时前我看到的画面相联系:那是一群中国军人在狂沙漫天的异国他乡,为了撤除侨胞,解救人质,一次又一次,在生死边缘挣扎。他们训练有素,却难敌敌方巨大的人数优势,他们沉着冷静,却难敌敌方饿狼扑食一般的进攻,他们每一次的战斗,都是刀刀见血,拳拳见肉,每一次的拼杀都在诠释着“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他们代表着中国军人,以极大的精神信念向国人宣誓着他们保护每一位中国国民的决心!“勇者无敌”是他们必胜的信念,“强国无惧”才是他们底气真正的来源!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积极分子 刘雅琴

本周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红海行动》电影,虽然这部电影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但我还是第一次在电影院和同学们一起观看。电影主要讲述的是蛟龙队在战乱国家解救侨民,帮助撤离的故事。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八个人对战150个敌人成功解救人质,在观看的时候我一度产生这样的想法,为了一个人质有没有必要冒如此大的风险。但是在蛟龙队顽强抗争的过程中我明白了,不管人质有多少,他们都是中国公民,不管敌人多强大,都应该要英勇抗击。正是因为中国军人在面对任何危机事件时都努力做到最好,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中国公民的安全。中国越来越强大,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作为一名中国人才会无条件的相信祖国。我相信,祖国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骄傲,非常自豪,也非常感谢祖国,感谢为了祖国发展做出自己贡献的同胞们。

这次红色观影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支部成员们再一次体会到如今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支部成员们也会怀揣着更大的热情去为祖国和人民谋福利,进一步端正自己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曾浩洋 摄影:刘子麒 审核:赵丽红、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