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2022年4月14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学习讨论之“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耿均漪同志主持。首先,她为大家列举了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冲锋“疫”线的诸多实例,鼓励党员与积极分子们应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奉献精神,并提出了战“疫”一线对党员的以下几点要求:一、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二、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三、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四、发挥作用合格是核心要素。

随后,耿均漪同志又带大家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的定义是: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产生的影响,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耿均漪同志深入阐述了什么是骨干作用、带头作用和桥梁作用,并就如何在战“疫”一线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二、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四、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

最后,耿均漪同志做出总结。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们能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撰稿:张烨,姚劭彤 摄影:姚劭彤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