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14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邓文清同志主持。

会上,邓文清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概况,包括设立背景、现实意义与法定义务等。她强调:“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

会议第二部分是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邓文清同志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新的国家安全法对军事安全做了哪些规定、我国国家安全总体安全观有哪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是什么、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的国家安全义务有哪些以及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享有哪些权利这八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全方位了解和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内容。

邓文清同志在介绍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新的国家安全法对军事安全两个部分的内容时,为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了真实的学习案例,介绍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条文。三个真实的案例与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对于国家安全教育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充分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与忽视国家安全教育对国家和个人的危害。

最后,邓文清同志做了详细的总结,并提出在国家安全教育这个方面,我们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主动担负起落实国家安全教育的重任,认真履行宣传国家安全教育义务,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只有这样,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才能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撰稿:张烨,张起源 摄影:张起源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