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计算机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12月05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为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会议在党支部书记李学博同志的主持下顺利进行。

会议上,我们党支部的两名党员和三名积极分子将自己的考研经验向各位同学做了分享。

王馨怡同学针对考研初试、复试经验分别进行了分享。王馨怡同学介绍了在准备考研前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找寻适合自己的方向,进行自我定位。还介绍了数学、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这四门考研科目的一些学习方法。她认为数学应该注重基础、勤加练习、多做总结;英语要多背单词、学习语法、背熟作文;政治重点在后期的学习;专业课要扎实基础、细心,多练习代码。

刘猛同学也结合自身情况对考研的四门科目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在准备专业课的时候,一定要有针对性地做准备,一定要细心地研读目标院校的真题。

王迪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考研常识问题,接着针对考研科目介绍了自己认为比较重要的一些内容,希望大家能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性参考。

郑伟同学在以上四位同学分享的基础之上针对考研科目进行了经验浅谈,具体到时间的安排、课程的学习等方面。最后也给予了正在备考的同学们一些贴心的建议。

张宏涛同学对数学、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分别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结合自身曾经的学习情况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参考课程以及参考书目,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张宏涛同学还针对考研期间的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注意考研期间的住宿和饮食问题,遇到突发状况不要着急,要冷静处理,一定要坚持考完,每门课程考试之后不要互相对答案,以免影响下一门的考试。

最后支部书记李学博同志做了总结,对参与分享的五位同学表示了感谢,也对正在备考的同学们给与鼓励,并祝愿即将奔赴战场的同学们能够一战成硕!

(撰稿:黄今慧、孔思曼;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年12月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