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8日18:20在工三101教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会上全体同学认真倾听,深入思考,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重大成就,进一步明晰了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参与活动的人员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

程雯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旧中国饱受欺凌,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一穷二白岁月里,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让一个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在历史转折关头,党团结带领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让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要认真汲取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

翁申奥同志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精炼概括为“十个坚持”,帮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九届六中全会注重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的精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十九届六中全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刘子雅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曾思敏同志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中国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纪元;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

最后,程雯同志对此次专题学习做了总结。她谈到,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艰苦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党中央号召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地做一名不忘初心、忠诚使命的信仰者、坚守者。面向新征程,我们要,坚守“致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不负使命担当。这也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学习贯彻的。

撰稿:黄今慧、陈震;摄影:陈震;审核:杨秀萍

2021年12月11日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