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联合分党校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5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联合分党校各班在良乡校区文2楼教室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主要对党章新旧版本进行对照学习,分为两个部分进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对比学习党章新旧版本主要内容。各党校班级辅导员和联系人认真备课,细致讲解;各班学员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一切工作顺利开展。

党校班级为学员们进行了党章讲解,系统地为学员们讲授党章的相关内容,首先为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主要介绍了党的性质、“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并分别详细地为学员们讲述了新党章中关于党的行动指南的修改,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领导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的坚强核心。

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受益匪浅。各班级着重详细为学员们讲解了新党章中每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和改动。《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制定的根本法规,党章在党内法规体系中位阶最高,具有最高效力和最高权威。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新党章的学习领悟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好。

通过这次对新党章的学习和思考,学员们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与权利有了更新、更彻底而深刻的认识,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

在学习新党章这一主题下,党校各班级分别采用PPT讲解、互动交流、分享总结等不同形式,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制定并开展了具有班级特色的党课学习,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新党章,并深刻了解其中修改的内容,学员们也都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通过开展这次党课,全体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各班积极讨论党章内涵,学习党章精髓,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政党。本次党课学习拓宽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为以后对中国共产党的学习和了解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邹雨

摄影人:新闻中心 田关乐

审核:王辰 王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