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3年8月24日在腾讯会议上开展学习“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秦可鑫同志主持。她带大家温习了2023年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活动中,秦可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和内容。以学铸魂,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学增智,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以学正风,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好作风好形象,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以学促干,是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本领,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我们观看了纪录片《榜样》。宇航员王亚平,将使命写在星河里,为了梦想凝聚奋斗的力量,因为奉献刻苦训练、永不言弃,她在学习中适应环境、克服困难、调节压力,成为出色的宇航员,学习也是我们应掌握的技能和去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方法。我们感受到了路生梅那为党工作无限期的魄力,她的承诺是“生命不息,服务不止”,她还说过:“作为党员,为党工作没有退休年龄;作为医生,为病人解除病痛也没有退休年龄。”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同时我们也应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

最后,秦可鑫同志做总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通过学习提升思维能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我们要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

撰稿:张瑞林 摄影:张瑞林 审核:张烨,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2023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