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为了让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计算机学院于930日在阜成路教三322召开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学院辅导员朱晨晨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学硕毕业生、2019级专硕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杨秀萍副书记从学业、就业、安全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动员和提醒。顺利就业的前提是顺利毕业,杨秀萍副书记提出研究生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完成毕业论文和按要求发表学术论文。按时按要求完成这两项任务无论是对准备继续深造的同学,还是对准备就业的同学都是至关重要的。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同学们一定要尊敬导师,要与导师保持良好的关系,多与导师沟通、交流,有问题及时向导师请教。同学们要做好就业的相关准备,要提早准备好个人简历,要对面试形式、面试技巧有所了解和掌握。学院和学校会发布相关的就业信息,也会组织一些线上或线下的招聘会,同学们要密切关注这些就业信息。同时也要注意通过其它渠道收集就业信息。此外,由于受疫情影响等原因,一些2020届的毕业生还没有就业,这也会增加同学们的就业难度,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充分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就业。在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要注意甄别就业信息,防止上当受骗。在防控疫情方面,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不能放松警惕,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注意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宿舍卫生等。

随后,朱晨晨老师对就业工作中的各类问题以及就业的相关注意事项做了非常详细的说明。朱晨晨老师就三方协议的签订、户口迁移手续、劳动合同的签订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并叮嘱毕业生要谨防就业陷阱。最后,朱晨晨老师送给毕业生三句话:学习,心安即是归处;“码农”既然选择了编程,便只管风雨兼程;技术,程序员你错过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美。

此次动员会让毕业生们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相关政策,使毕业生对就业信息获取、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希望所有毕业生不忘初心,勇于尝试,坚定信念;也祝愿所有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就业!

 

 

(撰稿: 朱晨晨、关孟茜 史佳琦,摄影:孙宇,审核:朱晨晨 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