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新闻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9月28日早上8:30,计算机学院在耕耘楼809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辅导员韩卓璇,以及计算机学院研三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卓璇老师主持。

会前,杨秀萍副书记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科研、生活情况和未来打算,同学们被杨老师的和蔼气场所感化,大家都畅所欲言,把自己当前的相关情况向老师们一一作了汇报和交流,同时也把自己对未来的疑惑和迷茫提了出来,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心情表示理解,并对同学们给予鼓励。

会议正式开始,韩卓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2021届研究生的就业、读博、考取公务员等基本情况,并针对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就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的签订,毕业时户档迁移的注意事项,毕业去向登记方式等重要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她表示,研三学生现在面临着读博、就业等选择,同学们要注意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招聘信息,要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就业信息和通知,了解就业形势和政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并提醒同学们在求职就业的过程中要有安全防范意识。然后,韩老师以点带面,不断深入,从最基本的如何制作简历讲到如何面试,以及明年毕业时相关手续的办理等,带领大家对毕业前后需要做的事情进行了梳理。同学们也就不清楚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韩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杨秀萍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就业与科研的关系,要与导师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有问题多向导师请教。无论是在学术方面,还是在生活和就业方面,导师们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一定会对同学们有所指导和帮助。杨秀萍副书记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包括疫情防控、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信息安全,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希望同学们都能顺利毕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撰稿:韩卓璇,董笑笑,摄影:崔自明,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