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新闻

左敏副校长参加计算机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十)——与神州金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左敏副校长参加计算机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十)

——与神州金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8月26日下午与神州金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金辰”)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展开交流座谈会。神州金辰公司总经理刘兵(学院95级校友)、技术总监王矫、行政经理刘松(我校校友)代表企业参与洽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左敏、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副院长谭励 、副院长张珣以及辅导员赵丽红参加洽谈,会议由蔡强书记主持。

首先,蔡强书记介绍会议背景。蔡书记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和教育部办公厅号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多维度、高质量就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他对神州金辰公司能来到我校进行线下交流表示感谢。

左敏副校长向校友企业一行表示了欢迎,对神州金辰公司扎根行业,长期关注核心技术研发表示了钦佩。左敏副校长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发展情况、专业设置和应届毕业生等情况等,重点介绍了学校综合改革的三大举措,其中提升学生实训实践能力是一个重要着力点,这需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规范学生实习流程,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随后,蔡强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科情况、学生质量、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以及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希望通过座谈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

随后,神州金辰公司刘兵总经理对母校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和人才就业对接平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神州金辰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与技术咨询及市场推广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刘兵表示,神州金辰公司发展快、势头猛,人才需求迫切,期待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神州金辰公司王矫技术总监介绍了企业的研发概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王总监围绕视觉智能平台、智能检测终端、智能MES系统和智能物联网IOT平台四项研发内容展开对公司研发内容的介绍。在人才需求方面,公司面向我院的主要岗位包括:数据分析岗、开发岗和应用岗。王总监结合企业实际的岗位设置和技术需求,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给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大家就合作交流进一步展开讨论,蔡强书记表示,就业工作一直是我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院将会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带动全体教师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岗位,努力实现学院对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全覆盖,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刘兵总经理表示,学院毕业生专业同企业岗位需求契合度高,企业愿为实习生、应届毕业生提供福利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的机会,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


撰稿:韩卓璇、崔自明 摄影:黄小凯 审核:杨秀萍

2022年8月15日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