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七)——与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计算机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之七)

——与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计算机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了解企业需求,努力构建符合企业和社会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于2022年8月12日上午与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石公司”)展开线上交流。雷石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马杰、副总经理王珂、产品设计中心负责人沈建荣、解决方案专家高润迁、人力资源总监张璐代表企业参与洽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执行院长李海生、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副院长谭励、副院长兼计算机系主任张珣、软件工程系主任陈红倩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洽谈,会议由杨秀萍副书记主持。

李海生院长对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建设,以及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希望与雷石公司有更深入的合作。

雷石公司马杰总经理主要从产品内容、产品技术、产品应用三方面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雷石公司是全国首屈一指的全场景音乐科技探索者,多年来深耕音乐产业,构筑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音乐互动娱乐生态,致力于提供多场景、全覆盖、软硬件、一站式K歌解决方案。此外,雷石公司还积极推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为核心的数字化升级战略,提供全链路、多场景的数字化K歌解决方案。雷石公司解决方案专家高润迁先生就公司的研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就雷石公司的核心产品进行了展示。

副总经理王珂就雷石公司用人需求进行了阐述。王总表示,公司的人才需求主要是技术类岗位,包括音频算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Android工程师、前端工程师等,这些岗位的招聘主要与计算机专业相关,其他岗位主要是职能类和产品类,包括管理培训生、产品经理、车载商务经理等,这些岗位对人才的综合能力有更高的要求。公司也希望与北京工商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随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介绍了我院近几年毕业生的基本状况和毕业去向,希望雷石公司能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学院能为雷石公司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最后,党委书记蔡强做总结,蔡书记表示,作为马杰总经理的大学班主任,看到雷石公司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感到非常高兴,也为我们的校友马杰多年来不怕困难,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努力以技术服务和回报社会的精神表示赞赏,也感谢马杰担任计算机学科专硕校外指导教师数年来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的无私奉献,期待今后双方能线下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活动,校企双方能进一步探讨并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实现合作共赢。


撰稿:韩卓璇,吴晨莹 摄影:吴晨莹 审核:杨秀萍

2022年8月12日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