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新闻

刘兵校友为我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就业指导课

刘兵校友为我院2020级本科生讲授就业指导课


2022年10月13日,为积极落实和深化学校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规定,我院邀请95级校友刘兵为2020级全体本科生讲授“就业培训”课。讲座由副院长谭励主持,辅导员赵丽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刘兵校友的讲座涵盖我的大学生活、工作经历、公司项目、创业准备、就业岗位五个方面。在大学生活部分,刘兵校友分享了自己大学时参加新生运动会、竞选班长、竞选学生会副主席、勤工助学等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勇敢,要有信心,有责任感,要有信仰,大学是包容性很强的地方,也是青年人成长最快的地方。

在工作经历部分,刘兵校友告诉同学们要积极争取进入大厂的机会,并且要抗住压力,在公司里要多学习,广交朋友,积累人脉,为以后的创业或就业打下更好的基础。进入中小企业也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中小企业的领军者。刘兵校友还强调了提高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包括提高在实践中学习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要有计划地学习,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并为之努力。

紧接着,刘兵校友详细介绍了自己公司的情况,并从技术积累、人脉积累、资本积累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创业,强调了积累的重要性,还从专业角度描述了岗位要求,介绍了数据分析岗、开发岗、应用岗和商务岗具体要求。

最后,由辅导员赵丽红老师做总结,赵老师感谢刘兵校友的分享,希望刘兵校友的公司蒸蒸日上,个人事业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认真消化,努力践行,成就更好的自己。


撰稿:赵丽红、曾思敏,摄影:曾思敏,审核:谭励

计算机学院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