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新闻

企业专家为我院学生做就业指导

企业专家为我院学生做就业指导




525日上午10点,华为云MVP(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张宇老师(曾任阿里技术专家,IBM架构师)来到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在文二208教室给计算机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课程重点讲述了如何写好简历以及怎样应对面试的技巧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团委书记张烨和辅导员韩卓璇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宇老师以“剪刀石头布”这一小游戏轻松幽默地开场,并以此告诉大家写简历、参加面试也如游戏一样要掌握技巧。张宇老师强调了简历书写需要掌握五个要素,即“个人信息”、“教育经历”、“专业技能”、“工作经历”、“项目经历”。在书写简历的时候,一定要突出自己对行业的热爱,并且突出自己的优势,写到自己的专业时,一定要突出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比如:在大学中计算机网络这一专业知识学习的比较好,就要在简历中写到这一点。此外,在书写简历时还要讲清楚自己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广度即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范围,涉猎的广度;深度即是自己对专业知识学习、掌握和理解的有多深,应用的有多熟练。

参加面试时,尤其是参加应聘程序员的面试,张宇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衣着得体,不必太过严肃,可以朴素轻松。张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在面试时能够和面试官有来有往地相互交流,侃侃而谈,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张老师还给大家推荐了一些华为公司的免费学习资源,鼓励大家多去里面看看简历书写与面试技巧,以及计算机行业的前沿技术。

最后杨秀萍副书记做了总结,她代表学院对张宇老师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和提升专业技能,加强实践,进一步丰富自己简历的内容,掌握面试技巧,为提高就业竞争力,并为将来顺利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黄今慧、陈梓文,摄影:占天宇,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