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计信学院(原)顺利举办“逐梦青春”新生心理运动会

 

计信学院(原)顺利举办“逐梦青春”新生心理运动会


   

 

为了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学生中营造一种学习、普及、宣传心理健康,关心、理解、帮助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共同营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以适应新时代、新环境需要,在1022日,利用晨练时间,我院顺利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运动会。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团结互助,增进友谊,可谓收获颇丰。同时,也增进了大一学生参加五早的积极性。

 201914个班级全部都参与了本次运动会,共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运动会的项目,在比赛中,同学们互相配合,紧张而欢乐,增强了自信心。本次心理运动会共设有三个项目,分别是万里长城、万里行珠和万花筒。第一个项目体现的是同学们的反应能力,是否能正确辨别指令并给出相应动作,在欢声笑语中完成活动。在第二个项目中,好多同学不服输、不气馁,即使失败了还会重头再来,有遗憾,有坚持,也有收获。两个活动让成员在活动中学会体察自我,提高自我觉察能力,在坦诚、开放的氛围中学习接纳与信任,在分享与探讨中练习表达与沟通。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万花筒,由35个班组成,根据数字抱成团,在促进班级团结的同时又促进与其他班的交流,反响热烈。同时也帮助团体成员形成客观的自我意识,积极的自我体验,促进成员有效适应新环境。

经过紧张的比赛,电信191、电信192、计算193、数管193四个班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心理运动会通过增进同学们彼此了解,增强相互信任,使各成员真正融入这个集体,提升大家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家心理健康意识,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使我们的集体气氛更加活跃,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学习生活的氛围,我们也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心理活动,重视心理健康,为梦想努力,为青春加油!

(撰稿:计信(原)心理部 范冰 摄影:计信(原)新闻中心 王淳昱 栗松琦 审核:张烨 许方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原)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