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师生赴北自所开展专项调研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师生赴北自所开展专项调研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就业育人专题活动,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将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与高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于9月23日组织学生赴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就业专项调研。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电商与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超、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胡洋和就业专项辅导员李文静及三个学院的15名学生参加。

首先,北自所销售顾问带领同学们前往二层和三层展厅进行参观,其中二层展厅为北自所具体概况、所获荣誉、涉及领域、科研技术、合作客户等介绍,为大家详细展现了北自所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在多种业务领域起到的关键性作用。随后,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放映室内观看了北自所宣传片,进一步感受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魅力。观看结束后,销售顾问带领大家来到三层展厅,该展厅为运行管理实验室,内部设有指挥中心,可以实时监控现场情况,此外还有智能机械体验区,可以现场实现激光刻印等功能。

最后,我校师生与研究所的吴部长、郭部长和主管在会议室进行交流,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三位党委副书记对学校情况,以及对本学院的专业情况和毕业生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郭总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招聘职位信息,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北自所的三位领导热心地为同学们解答。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让大家看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良好发展前景,使同学们对计算机相关行业就业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撰稿:韩卓璇么卓宁;摄影:么卓宁;审核:杨秀萍、杨立功)

2021年9月27日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