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研究生工作联席会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研究生工作联席会


e9ed148d07cc4185b6f7f78958cbcdfe.png 05a5fe49f07146339b1660334f6e4477.png

f8e235aef05b49fc9df096c2eb458269.png d91c122f4e17454ebe0a5eb18db37bdc.png

为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相关政策,探讨研究生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工作,计算机学院于4月13日14:00在良乡校区工三楼307召开2021年第一次研究生工作联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导师代表、研教秘、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学院院长李海生召集,由副院长谭励主持。学校研工部杨天骄老师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长李海生致辞。李院长首先对杨天骄老师代表学校研工部来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建立校级和院级研究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非常有必要。学院一定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好学院研究生工作联席会议,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研究生协同育人工作体系,解决研究生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李院长希望与会的研究生代表能够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做到“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向同学们传达会议精神。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随后,各位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分别发言,就会议议题“如何落实研究生立德树人职责、如何加强研工队伍建设、研究生三全育人实施路径、如何助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如何抓好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在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学校研工部杨天骄老师表示,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并为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工作联席会议的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会议召开的很成功。希望计算机学院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把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蔡强总结讲话,他提出研究生是我校科学研究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进行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努力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克服当前各种困难,多与导师沟通交流,以学院为家,以学业为重,积极主动投入科研工作,并希望同学们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蔡书记表示,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会高度重视,并积极分步妥善解决。

学院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建立常态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研究生立德树人职责,加强研工队伍建设,进一步探讨研究生三全育人实施路径,助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抓好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全面提高学院研究生育人成效。


(撰稿:韩卓璇 摄影:张艳婷 常浩东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