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举办首次研究生朋辈科研交流沙龙活动

计算机学院举办首次研究生朋辈科研交流沙龙活动



 

为了促进研究生之间的科研交流与分享,增加同学们思维与思想碰撞机会,充分发挥朋辈间带动指导作用,2022年5月26日晚,计算机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了首次研究生朋辈科研交流沙龙,沙龙由辅导员赵丽红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与7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杨秀萍副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感谢,感谢大家对党和国家、北京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化被动为主动,不论居家还是在校,都要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与科研之中,保持身心健康与良好的人际沟通,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此次交流活动分为经验分享与答疑解惑两个环节。在经验分享环节,研二的王舸、蔡志斌、李训世、赵广鑫、钟睿哲同学分别从自己的文献研读、实验进行、论文撰写、论文投稿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所做、所得和反思,并嘱咐师弟师妹们一定要注意与自己的导师及时沟通汇报,以确保自己研究方向的正确性与可行性。随后,研一的于旭东、汤雅慧、杨静宇、蒋旭杰、崔益智、李林、李一凡、张露元同学分别就确定研究方向、研究数据处理、实验与文献研究时间分配等问题向研二的同学们请教,研二的同学们针对这些问题各自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供大家参考。

此次沙龙持续2个小时,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解决了自己平时在科研中遇到的许多细节性疑问。后续,计算机学院还将开展更多形式涉及更多领域的朋辈交流活动,发挥自我教育与他者教育、朋辈教育与师长教育的结合作用,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思维、能力与素养,更好地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


撰稿:赵丽红 图片:杨静宇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