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19级军训进行时(二)——积极训练,峥嵘初显

2019级军训进行时(二)——积极训练,峥嵘初显



2021516日,伴随着夏日的晨辉洒满大地,计算机学院19级的学子们以雷厉风行的姿态整理好内务,快速来到了东区篮球场开始第二天的军训生活。

拳术训练

集合列队完毕后,同学们开始当天的第一项内容:男生学习军体拳,女生学习擒敌拳。擒敌拳与军体拳相似,共十六式,包括弓步、冲拳、弹踢、马步横打等动作,一招一式之中,或轻巧迅疾,或大气磅礴,一套拳打下来有势如破竹之势,排山倒海之威,又有行云流水般的轻巧感。经过三个小时的艰苦训练,计算机学子们打拳的动作愈发整齐划一,英姿尽显。

计算机191常祎琳同学在训练结束后感慨到:“擒敌拳和军体拳虽然动作简单,但是在练习时却都能一点点地凝聚我们的注意力,锤炼我们的意志。相信这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三大步伐

在短暂的午休之后,同学们开始进行第二项训练内容——三大步伐。三大步伐分指的是踢正步、行进和跑步。动作本身并不复杂,也不难学,但真正考验同学们的是如何把动作做的更加标准,更加整齐。夏日的艳阳横空高照,一遍遍的步伐训练早已让同学们汗流浃背。面对教官一次次严肃的训练指令,却没有谁轻言放弃。同学们不断地纠正,重来;再纠正,再重来......训练场上回荡的既有同学们接连不断响亮的口号声,也有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声。高温与疲惫阻挡不住计算机学子的坚韧意志和克服困难的决心。

会操

下午520,三营七连、八连、九连进行了会操,进行这两天的军训成果汇报,每个班都进行了队形队列的展示。“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传来,计算机学院学子个个精神抖擞,昂首挺胸,配合着教官,尽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充分展示了计算机学院学子的优良风貌。会操结束后,计算机学院所属八连、九连受到教官们的一致的赞扬和肯定。

表扬优秀

一天的军训随着收队的口令落下帷幕。在训练结束的时候,学院奖励表扬了这两天的内务标兵宿舍和训练标兵。内务标兵有八连三班 229宿舍、八连四班 224宿舍、九连四班403宿舍、九连五班502宿舍。训练标兵有八连的赵超、张来红、王韬、刘然和九连的程雯、唐昱倩、路海南、陈欣宇。

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励,向优秀的同学看齐,希望下一个训练标兵便是你。也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练就的良好精神风貌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期待下周末篮球场见!

撰稿:张烨,陈炅 摄影:张墨池,李亿博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