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2019级军训进行时(一)——五月青春梦,铮铮铁骨情

2019级军训进行时(一)——五月青春梦,铮铮铁骨情




2021年5月15日,北京工商大学2019级的同学们在学校开始了他们军训的第一天。计算机学院学子们早早来到操场集合,开始训练。

开训仪式。

上午9:30,在文体馆三层,学校2019级军训开训仪式暨秋季征兵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开训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上台讲话。李中奇副书记对2019级学子参加本次军训给予鼓励,并提出期望。他希望参训同学充分做好吃苦准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磨砺自己,扎扎实实完成每次训练任务。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他希望2019级全体参训师生同心戮力,以“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决心和勇气抖擞精神、刻苦训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生日!在场的学生们无不为之动容。接着学生代表、教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开训仪式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分别授予了军训团团旗和各军训营营旗。相信同学们会在高高飘扬的军训团旗和营旗下,将坚强和勇敢荟聚在一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开训仪式上学校还为各营颁发了《携笔从戎 青春无悔 兵耀祖国 兵耀工商—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大学生士兵风采录》,里面记录了北京工商大学 51 名优秀大学生士兵的军旅生涯和心路历程,分享了他们的故事,见证他们的成长。相信这些优秀大学生士兵的事迹有助于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向往、加入军营生活,并激励19级学子们在本次军训中也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

营教导员做动员。

开训仪式结束后,11:30在东区篮球场,三营教导员杨立功发表讲话,他讲到:组成三营的人工智能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都是吃苦耐劳的好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到此次军训对自己成长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纪律性,尊敬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克服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在教官悉心的指导下,把自己塑造成一名纪律严明、军容整齐的优秀大学生。

军姿、口号、正步练习。

早上,同学们进行了站军姿、立正、稍息、跨立、齐步走等的训练,每一个动作同学们都十分尽力地完成着,训练同学们的教官也尽职尽责地帮助大家规范动作。

下午,尽管天气阴沉,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仍是充满了朝气,在军训中一展青春的风采。同学们训练了跑步、正步的行进与立定,并进行了拳术训练。在教官的指导后,军人姿态在大家的身上都有了一些体现。拳术训练使同学们训练了力量和拳术技巧,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防身本领。

整理内务。

晚上,大家学习了内务整理。教官们进入学生宿舍教同学们进行内务整理,集中体现在叠被子,整理床铺上,同时教同学们学习打背包。把被子叠成豆腐块虽然是小事,但小事雷厉风行,才能练就过硬的技术,才能不断战胜自己,挑战极限。明天学院老师会进入学生宿舍进行内务检查,并进行内务评比。希望今晚的整理内务学习,能够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所帮助。

学生感悟。

软件192班的常智同学发表感慨:“今天的军训让我们受益匪浅,它让我们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学到了顽强不屈的精神。军训仿佛是一场沐浴,它让我们变得成熟,变得懂事,让我更加坚定要强健体魄的决心。少年强则国强,有好的身体才是一个少年变强的资本。军训,不仅要强化我们的纪律意识,更要使我们变的有毅力,有耐力。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有能力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

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毅力和集体荣誉感,帮助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撰稿:张烨,陈梓文 摄影:王艳芳,赵若云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