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接种新冠疫苗 牢筑战疫防线——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 牢筑战疫防线——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和协调,以及学院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的动员,32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组织良乡校区的同学们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工作。

上午9点,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就早早地来到良乡校区文体馆疫苗接种现场,在文体馆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同学们保持间隔,依次排开,有序进行入场。接种现场,共设置四个区域: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现场的医护人员一丝不苟、校青志协的志愿者同学积极引导,学院各班志愿者认真组织签到,全力保障同学们进行疫苗接种。学院召集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作为学院的志愿者,在入口处为同学们进行服务,学院贴心地准备了小面包、巧克力等食物以及口罩,为没吃早饭的同学送去爱心早餐,为忘带口罩的同学准备了口罩。贴心服务保证了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也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和副书记杨秀萍亲临接种现场,全程参与组织工作,并为同学们解答各种疑问,关心同学们接种后的情况。

在接种现场,蔡强书记将自己的接种经历分享给同学们,让一些有顾虑的同学减轻压力,顺利接种。杨秀萍副书记和辅导员张烨老师在现场为同学们解决各种问题,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帮助同学们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班主任姚春莲老师,下课后带领班级同学一同赶往文体馆,陪伴同学们完成疫苗接种,和接种后的同学们聊天,关心他们是否有不良反应,一直陪伴到最后一位同学离开接种现场。

学院的精心组织和贴心服务,以及老师们的关怀保障了学院良乡校区同学们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的顺利完成。据初步统计,计算机学院25日接种疫苗的本科生319人,研究生48人,本科生在社区接种47人,累计接种366人。328日学院将组织阜成路校区的研究生进行疫苗第一针接种。高校防疫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学院一定继续组织好同学们后续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的接种工作,关心接种同学的身体情况和尚未接种同学的情况,努力实现“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接种目标,持续巩固“无疫校园”的成果,坚决守好学校阵地,守住校园净土。春暖花开,正是当下。

撰稿:张烨,路博雅  摄影:张烨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