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邀请校友汪晓东作职业生涯讲座

 

计算机学院邀请校友汪晓东作职业生涯讲座


 

为了引导和帮助大一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计算机学院继续精心策划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课。319日下午,学院特邀校友自862班汪晓东(美国NI公司(www.ni.com)亚太区政府及教育业务发展总监),通过腾讯会议为全体2020级本科生开展职业生涯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烨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和辅导员韩卓璇聆听了讲座。

汪晓东校友从业经验丰富,有近30年丰富的工作经历,服务过教育、军工、互联网、消费电子、汽车与交通、能源与电力、通信与广电、传媒、ICT企业、建筑设计等客户。讲授过“首席产品经理”、“HR面试”、“职业规划”等系列课程。他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伴随一生的职业规划”。讲座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

1、为“百岁人生”准备好第一步:智商、情商、财商

2、预测4年以后的职场需求;

3、拿到心仪的offer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你准备好了吗?

4、瞻前顾后,勤历练

5、自己创业,也不是“天方夜谭”。

汪晓东校友通过这五部分的内容,向同学们详细描述了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为同学们解答职业生涯困惑,分享自己宝贵的心得体会。其中在职场需求预测这一话题中,校友提到国际交流能力、学科融通能力、核心影响力以及核心竞争力将是未来市场中亟需的,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现在开始即认真学习和掌握这些能力。同时,校友也从用人单位角度分析了当今时代的招聘和用人需求情况。国企、央企单位在如今的校招、社招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的选择和挑战。校友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如今比较热门的三种职业:销售工程师、研发工程师和制造流程管理师。通过这些介绍和分析,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在市场竞争中的需求现状有了更加具体、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在本次讲座的分享过程中,汪总监以学长的身份亲切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深刻见解,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汪晓东校友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积极为实现职业理想而奋斗。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探索和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尽快明确目标,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更加详细具体的规划,并真正付诸行动,努力成长成才,将来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韩卓璇 摄影:韩卓璇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