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万物复苏生长,返校继续远航——记计算机学院春季学期返校

 

万物复苏生长,返校继续远航——记计算机学院春季学期返校



跨越了寒冬,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告别了寒假,完成了3周的线上教学,320日,计算机学院终于盼来了我们最可爱的学生。今日的北京,也终于雨过天晴,扫去阴霾,阳光明媚,预示着美好的明天。

周密部署,关怀到位

在确立了正式返校安排之后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干部开始各项准备工作。311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辅导员张烨、各班班主任以及主要班干部召开春季学期返校安排布置会。会上,杨秀萍副书记传达了学校的指示精神,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立足当下疫情形势,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同时更要以学生为本,切实为学生解决好各类问题,保证同学们顺利返校。辅导员张烨详细介绍了返校的各项安排,包括返校申请、材料准备、开学后的管理措施等等,希望班主任和班干部通力合作,确保每位同学知晓,并对同学们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解答。截止314日,本科各班分别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通过腾讯会议等方式召开了线上班会,将各项政策安排传达到位。

营造氛围,暖心服务

计算机学院为了迎接学生们返校,让同学们感受学校学院的温暖,提前制作了欢迎海报和展板,让同学们从踏入校园的第一刻就有了归属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开启新篇章,继续远航。志愿者、蓝色马夹、口罩、小推车,320日一大早,计算机学院提前返校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分别在生活区东门和西门值守,志愿者们一路护送行李多的同学回宿舍,许多同学都说本来很担心行李多拿不动,正发愁呢,结果就看到了志愿者,又温暖有开心!

与同学们并肩携手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老师还有辅导员张烨和韩卓璇老师,团学青的学生干部也在返校之后立刻到报到点帮忙。今天的大风吹乱了头发,吹凉了脸庞,但老师和同学们的爱心却温暖了每一位返校同学。

316日,阜成路校区已经圆满了研究生的返校工作,学院领导也到场了解情况,和提前返校的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询问返校的同学们路上的情况。

黑夜骑士,安全第一

考虑到有的同学因为车次等原因到校时间较晚,学院提前进行了统计了解,和晚归学生一对一了解情况,何时到京、何时返校、是否有同伴、交通方式,再三叮嘱注意安全,随时和老师联系。对独自返校的同学,学院征集了数名志愿者,他们像黑夜中的骑士,保护晚归的同学,确实做饭安全第一!

开心返校,再次起航

计算机17班温岚今天一早就返校,她说:“因为疫情影响,2021年的春季返校终于在三月下旬有序开展了起来,今天一大早就收拾好东西从家里出发赶往学校。在车上和父母一路商量这么多东西看来要分好几批送进学校了。到了校门口,正畏惧于沉重的搬运工作,两名老师热情地走到面前接过了我手中的大包小包。我愣了一下,老师说我们是学院的老师,我们帮你拿吧。说着我的箱子包裹都被拿进了学校。我一下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之前的因为要搬好几趟而烦躁的情绪一扫而空。扫了入校二维码和健康宝之后,老师向我介绍了两名志愿者,他们来引导了我接下来的入校工作。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让我真的感觉像是回家般亲切。之前还担心入校时行李多流程繁琐,会很麻烦。没想到今天到了才发现流程非常简单有序,还有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确实让人感受到了学校对每位同学的关爱。我已经大四了,正因为学校对每一位学生一点一滴的用心和付出,才让我真正对这个地方充满了爱与不舍。”

软件202班曹威昊在返校后就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他说:“时隔一寒假,终于重返了我亲爱的校园。离开时还是寒风瑟瑟,归来已是春色满园。一进校门就看到了学院的志愿者,倍感亲切,为了更好的帮助行李多的同学,学院还安排了专门的平台和志愿者,我还有幸成为了志愿者的一员,帮助了很多人。看着熙熙攘攘的同学进入校门,又要开始新的学期校园生活啦,开心又期待,新学期加油啦!”

枝条展新绿,春花暖枝丫,万物复苏生长,今日的良乡校区也变得元气满满,朝气蓬勃,愿计算机学子继续远航,用青春为建党百年献礼!

撰稿:张烨 摄影:张烨,韩卓璇 审核:杨秀萍

202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