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留校学生新年交流会——实验室的故事

 

计算机学院留校学生新年交流会——实验室的故事


2021212日大年初一,为缓解留校过年学生的思乡情绪和学业压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蔡强和学院全体留校学生,相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以“实验室的故事”为主题的新年交流会,一起回眸昨天,畅想未来。交流会由高翠同学主持。

交流会首先由蔡强书记致辞,蔡书记代表学校和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老师,向留校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也感谢同学们面对今年疫情,严格执行学校对留校学生的政策,保证了校园疫情防控的正常进行。学校也尽力给予同学们多方的关怀。同学们表示理解和支持,也对学校提供的丰富的年货以及优惠可口的饭菜表示感谢。

接下来各位同学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蔡书记也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家乡小时候过年的过年杀猪习俗和趣事。来自新疆的本科生周江华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新疆少数民族特有的过年和生活习俗,蔡书记也讲述了曾去新疆出差的所见所闻。还有来自辽宁的齐利军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东北不同省市语言文化相关趣事,氛围温馨和谐。

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就在做实验过程中发生的趣事、难忘的经历等进行交流。研三的王现发同学讲述了写论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向师弟师妹们传授自己的经验,建议他们不懂的问题要多请教老师和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研究学术的过程中少走弯路。蔡书记也希望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外,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还要学习音乐、艺术等知识,发展多方面兴趣爱好,提升修养,开阔视野,丰富人生。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并肩奋斗共同抗疫,虽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亲人的关心、老师的帮助、同学的鼓励。带着这些期盼,我们携起手来迈向新的学期,为明天奋斗,向未来启航。祝各位新年快乐,牛转乾坤,牛年大吉!

撰稿:韩卓璇 高翠 摄影:李一 齐利军 审核:杨秀萍

计算机学院

2021213